部门动态

帮助

  • 电话:0592-6276320
  • 邮箱:ic@hxxy.edu.cn

首页 > 关于中心 > 正文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应知应会 - 合格评估知识问答(6)


19. 学生在合格评估工作中应该怎么做?


学生是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真正受益者,要有荣誉感和责任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更好地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与到学校评建的各项活动中去,努力展示良好风采。


(1)全面了解评估知识,对评估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有深刻的认识,准确掌握评估的基本知识,对校史、校训、校风等有清楚的了解,知道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目标定位、优势特色和工作亮点。

(2)上课准时,认真听课,杜绝玩手机等行为,做到上课状况优良,自习情况良好,穿着大方得体,校园内遇见专家主动打招呼,做到文明礼让,言行文明,努力打造“文明宿舍”。

(3)对专家进校听课、座谈、就餐、走访宿舍、随机交流等有充分准备,对专家在课堂、食堂、宿舍、图书馆等场合询问、访谈积极作答,配合学校圆满完成本次评估工作。

(4)随时准备参加专家主持的问卷调查或座谈会,对专家的问题要认真思考,出语慎重,回答问题能结合学校和自身特点,正面客观表达。对于不足要从建议性意见和加强提高的角度入手,而不是不负责地一味否定和发牢骚。


20. 学校教职工以怎样的实际行动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全体教师应认真学习有关评估工作的文件,了解评估指标体系内涵,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要严谨治学、从严执教,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特别要注意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培养和提高。同时,也要了解学校发展规划、目标,了解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情况。要准备随时参加评估专家组指定的座谈会和有关问卷调查等,认真回答问题,认真发言,顾全大局。


21. 教职工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应增强哪五种意识?


增强5种意识:

(1)机遇意识:将评估看作对我校的“专家门诊”。

(2)全员意识:师生参与,人人有责。

(3)责任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4)大局意识:全校一盘棋,各部门协同工作。

(5)时间意识: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




上一条:【部门培训】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应知应会 - 合格评估知识问答(7)
下一条:【部门培训】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应知应会 - 合格评估知识问答(5)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