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帮助

  • 电话:0592-6276320
  • 邮箱:ic@hxxy.edu.cn

中心简介


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中心成立于2015年,是为了加速华厦学院信息化建设而组建的部门。2022年,为充分整合学校信息化资源及更高效地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校调整信息中心主要职能。信息中心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的职能部门,在校党委及校长的领导下,既承担全校的信息化建设规划和管理工作,也为校区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提供现代化技术支持与技术服务,负责校区现代教育技术基础设施与网络、信息资源建设、技术指导与培训、设备管理与维护等工作。


信息中心始终秉持以学校信息化建设为己任,以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及行政管理为宗旨,在不断满足应用型本科院校教育信息化要求的同时,积极地从完善数字化校园建设,实现智慧化校园等方面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


根据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要求,学校信息中心负责全面建设、管理和运行学校的信息化系统。按照目前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的需要,信息中心设置有办公室、四个组以及华厦学院超星数字教学媒体制作基地。办公室负责协调部门内外的管理与运行;支持服务组负责校内外行政事务咨询和服务;运行维护组负责校园网络的运营和维护;软件发展组负责高级技术支持、各种软件以及接口的开发、各类信息系统的安装、调试、测试等工作,教育技术组负责多媒体教室、公共机房、智慧教室等现代教育技术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等工作;华厦学院超星数字教学媒体制作基地负责全校的在线教育课程拍摄和制作。中心还聘请国内高校知名信息化专家作为顾问,进一步指导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为全校提供创新、安全、便利和优质的计算和网络环境,提升教学、研究和服务的品质。


为了推动全校的信息化建设,中心建有移动互联/云技术体验中心,配备了较为先进的设备和技术,直观地展示移动计算、在线应用、云计算、云存储、移动应用开发、高级服务器等高科技产品,让华厦的师生能方便地体验和学习。体验中心由五部分组成,分别是移动互联、动感计算、大数据、云技术以及开放式创新创业平台。开放式创新创业平台为华厦学生提供一站式创新创业的环境。四台工作站配备有安卓开发环境,学生只需签到,即可体验开发直至APP发布的全过程。另有四个工位,学生也可以自带电脑,接人高速局域网络,用自己的开发环境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开发学习或创业。


信息中心所属的华厦超星数字媒体制作基地建设有全套的摄影室以及编辑发行设备,可用于制作各类应用型本科教育课程,为学校信息化教学提供有力保障。目前制作基地设置有符合专业标准的摄影棚一间,专业录音棚一间,编辑工作站4个,达芬奇调色工作站一台,以及观摩室、资料档案室等,可以满足全校在线教育节目的制作需求。基地除了和超星公司合作制作视频课程外,还兼做数媒专业的实训基地,让数媒专业学生多有机会接触真实的工作环境、增强实践动手能力。


信息中心将同全校各部门通力协作,在信息化建设上尽职尽责,积极服务我校在线教育、数字化办公、智慧化校园等方面的工作,为把我校建成优质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持续地努力奋斗。


中心组织架构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