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帮助

  • 电话:0592-6276320
  • 邮箱:ic@hxxy.edu.cn

首页 > 关于中心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期直播软件和视频剪辑软件使用培训课程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信息技术技能,不断提升我校教师的信息化素养和教学水平,信息中心联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于1月19日下午在洪涛楼102机房开展了2021年第一期直播软件和视频剪辑软件培训课程。此次培训由信息中心林清树、杜宜润老师主讲,我校教师共41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课程包含了腾讯直播课堂软件、Ocam、EV及快剪辑等视频录制剪辑软件操作学习。林清树老师通过直接创建直播课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腾讯直播课堂操作,让教师们更好地了解该软件的功能模块、使用技巧,并掌握了一门新工具为教学服务,方便组织好教学过程,做好教学设计。杜宜润老师从视频设计、剪辑、保存等方面讲述了如何操作软件,围绕简单剪辑、字幕、关键帧、视频效果、色彩调节、常用插件等多方面讲解,并强调做好视频最重要的是处理好声音和画面的关系。教师们深感受益匪浅,收获了新的信息技术技能。讲解之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操作,不明白的地方相互讨论解决。最终每位老师都完成了自己的视频剪辑作品文件。


160F4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掌握了腾讯课堂直播软件的使用和视频剪辑的操作技能,为今后教师们开展线上教学及教学课件的制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我校信息化教学提供有力的保障。信息中心也将根据我校实际,逐步开展系列教学软件培训课程,为我校教学工作提供更多的信息化支持。




上一条:【党建】厦门华厦学院行政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条:【党建】信息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重要文献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