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帮助

  • 电话:0592-6276320
  • 邮箱:ic@hxxy.edu.cn

首页 > 关于中心 > 正文

信息中心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2017519日早上900,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在洪涛302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下简称《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16117日通过,自201761日施行。




       《网络安全法》主要有6个亮点:明确网络空间主权的原则;明确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的安全义务;明确网络运营者的安全义务;完善个人信息保护规则;建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确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数据跨境传输的规则。本次学习重点对以上亮点进行解读。

       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更加深刻地意识到,网络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发展,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作为从事信息服务的工作人员,更应有网络安全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统一领导,统筹协调、分工负责,注重保护个人隐私等,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执行工作,同时对同事、家人、朋友等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工作,让网络安全观念深入人心,让网络安全意识根植人心。

   

 



上一条:【部门培训】信息中心加强业务培训
下一条:【党建】中共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