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帮助

  • 电话:0592-6276320
  • 邮箱:ic@hxxy.edu.cn

厦门华厦学院多媒体教室管理规定


多媒体教室为满足教学需要和各种会议、讲座的需求而建设,是学校重要的公共教学资源。多媒体教室配备有计算机、音响、投影或电视等设备,为规范管理,提高多媒体教室的使用效率和使用寿命,保障多媒体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特制定本规定:

一、 多媒体教室的使用由教务处根据教学统一安排,多媒体设备的维护、检修及日常管理由多媒体管理中心负责。所有使用多媒体教室的师生,应履行借用手续,填好借用的时间等信息,并按时归还。

二、 多媒体教室的使用范围

1、凡属教学计划内的课堂教学、专题讲座、学术报告等,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多媒体教室。

2、临时活动需使用多媒体教室,应按规定程序报批后方可使用。

3、多媒体教室使用者应严格遵守国家法规、学校规章。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进行教学内容以外或未经批准的活动,不得擅自将影片在多媒体教室里播放。如未申请,使用后造成设备损坏或课程冲突,将上报并追责。

三、 师生使用多媒体教室的职责

1、首次使用多媒体教室的教师或学生,须熟悉设备的操作程序及注意事项。课程或活动结束后,关闭多媒体设备,锁好讲台桌,归还钥匙等。切记,设备关闭前,勿直接拉总闸。

2、各位师生应仔细检查所带的U盘或其他移动存储器,确认没有病毒方可使用,临时需要安装软件的需提前申请,由设备管理员负责杀毒安装。

3、教师在课堂(课间)有责任教育学生爱护多媒体设备,制止学生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擅自操作设备和系统。

4、未经同意,不得擅自修改系统环境及相关参数;不准擅自改动系统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系统设备;不得擅自取走多媒体教室的各种设备配件等。

5、应严格按仪器设备的操作规范操作,注意设备运转情况,使用时若设备出现故障,不得擅自拆除设备、关闭总电源等,要及时通知多媒体管理人员处理,说明出现故障的原因,由多媒体管理人员处理。

6、临时活动使用多媒体教室的教师或学生,谁使用、谁负责,服从管理,遵守规定,并按操作要求进行操作。

7、每学期结束时,安排一次全面的多媒体设备检查和维修工作,必要时将对系统进行重装。如下学期需安装软件,请提前告知管理员。

8、爱护教学设备,共同维护教学设备的正常使用,保持设备讲台的整洁,不得在投影幕布或各类显示屏幕上书写。
     

                 
厦门华厦学院
2022年6月21日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计算机机房管理规定(试行)
下一条:智慧教室使用要求与管理暂行规定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