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帮助

  • 电话:0592-6276320
  • 邮箱:ic@hxxy.edu.cn

智慧教室使用要求与管理暂行规定


为更好发挥智慧教室在课堂教学改革中的作用,提高智慧教室的使用效率,服务广大师生,特制订如下规定。


一、 智慧教室使用要求


1、充分发挥智慧教室的使用功能,教学模式原则上以多媒体教学、课堂讨论互动为主,采用课堂教学设计与创新的课程优先安排。

2、满足本校教师课程资源制作和录播需求。

3、使用智慧教室的教师应做好充分的课前准备。建议教师课前亲自调试教学课件,带上纸质教案,避免停电或设备故障等影响正常教学。


二、 智慧教室管理规定


1、智慧教室由信息中心负责管理、运行和维护,并由信息中心指定专人负责。

2、智慧教室原则上按照课表优先安排使用,排课计划由教务处每学期开学2周内录入教务系统。未充分安排使用的,信息中心协调其他系部使用。

3、教师在使用智慧教室前,应进行相应培训,以便能正确使用相关设备。

4、教师使用设备前应及时登记,填写教室内的实验室使用情况登记表并严格遵守设备操作规程,不得在计算机上擅自安装、卸载系统软件,不得更改设备参数,以免影响他人正常教学。

5、教师在使用智慧教室过程中,如遇到设备和使用问题,可拨打讲台桌面右侧实验室负责人电话协助解决。

6、在智慧教室进行录制课程的老师,需提前将上课课件PPT修改比例至16:9,录制完成后及时自行拷贝保存,本地录课硬盘资料保存时间为一个月。

7、本教室由相关实验室负责人负责设备的日常维护,未经实验室负责人允许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将教室内设备带出教室外,不得重新安装或还原系统及其它软件,不要在计算机上存储文件,使用完后请及时删除。

8、请爱护教室设备、工具和器材,保持智慧教室环境卫生,严禁携带饮料与食品进入智慧教室。课后请学生将产生的垃圾随手带离教室。

9、因使用或保管不当造成设备损坏或遗失的,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备注:本规定中智慧教室指洪涛楼201、202教室。

                                         



                                              信息中心

                                2022年3月18日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多媒体教室管理规定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消息系统安全管理责任书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