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中兴 IT 学院教学环境与实训基地

 

       除依托合作学校的基础设施外,学院还投资千万元,在各个合作院校组建最具通信前沿技术的实训设备平台,教室环境均为多媒体课室,唯一的空调环境,良好的授课氛围,让学生在轻松中学到知识。



       中兴通讯实训平台基于中兴通讯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与现网成熟、市场广泛部署的解决方案与产品,同时结合大量实际工程案例,为高校提供贴合行业发展的实训课程与实践环境,全面培养学生关于调试安装、业务应用、故障处理、开发设计的实际岗位能力,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与职业适应性。

       中兴通讯基于下述相关网络层次与技术应用,为高校在通信、企业信息化、云计算、物联网等专业建设提供灵活综合、阶段性、模块化的实训平台与实训室解决方案。

       接入网 - 全面涵盖 3G/4G 移动通信、无线宽带、宽带接入、视讯通信的系统与产品。平台部署与产品应用依据中兴通讯的大规模的实际工程案例。

       承载网 - 依据中兴通讯关于数据网络的解决方案与现网产品,支撑通讯、物联网、云计算相关专业的实训课程。

       传输网 - 基于中兴通信行业领先的 SDH、EPON 的技术方案与设备产品,支撑相关实训课程。

       核心网 - 包括 3G/4G 移动通信软交换核心网、NGN 软交换平台、VOIP 平台、数字程控交换平台多个实训平台类型,全面支撑核心交换课程的实训教学。

       业务层 - 针对通信、云计算、物联网等业务应用层对设备、软件的不同需求与特点,提供完整并具有差异性的解决方案,满足各专业实践教学与实验课题要求,同时提供二次开发环境,用于院校学生与教师的各种实验课题与科研开发。

       实验管理平台 - 支持上述各种技术应用的教学管理与学生实验,同时提供各种通信工程的仿真实训系统,支撑移动通信、传输交换等课程的实践教学。






上一条:华厦学院参加2016年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ICT 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厦门华厦中兴通讯 ICT 学院正式成立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