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信息化

帮助

  • 电话:0592-6276320
  • 邮箱:ic@hxxy.edu.cn

我校核心网络设备完成升级,老旧设备全线退役

 

       5月24日,经过信息中心历时几个月的努力,我校核心网络设备及系统完成新旧交换。旧设备完成其历史使命,全线退役。

       校原有的网络核心设备自2009投入使用至今已有近十年的时间。由于计算机网络技术发展迅速,设备更新迭代很快,原来的老旧设备性能不敷使用,无法满足我校高速发展的教学、管理和科研的需要。除了不适合现代网络环境要求之外,厂家也不再支持维护和配件更换,造成设备带病运行,是骨干网络的故障隐患。

 

 

       另一方面,国家在网络安全管理、个人信息隐私保护等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保障我校教学管理等业务正常开展的情况下,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地工作,完成该项颇具难度的任务,确保了整个退网工作的圆满完成,最终为我校节能、优化网络结构、提高网络质量夯实了基础,同时,也满足了公安部信息系统等级保护的硬件需求。

       新的核心网络交换设备正式上线,是新的起点,代表着我校正加速推进传统网络向智能网络转型,在变革创新中不断向前发展。作为未来网络核心设备的万兆交换机,具有高密度、高宽带、全线速的特性,将为我校打造简洁、敏捷、开放、集约的新型网络架构。

       旧设备的更替,印证了我校网络的发展和蜕变,见证了我校的迅猛发展。新的核心网络已启航,信息中心将用转型书写未来,和大家一起,齐心协力,绘就华厦智慧化校园美好蓝图。



上一条:我校举办“区块链技术沙龙”
下一条:超星基地举办“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使用培训主题讲座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