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信息化

帮助

  • 电话:0592-6276320
  • 邮箱:ic@hxxy.edu.cn

我校举办“区块链技术沙龙

 

       65日下午,我校信息中心和通识中心邀请校内外专家以及教学和管理人员,联合举办了“区块链技术沙龙”。参加活动的人员就当前热门的区块链技术,其社会意义,以及对我校教学和科研管理可能带来的影响与机遇进行了讨论。沙龙会议由程忠主持。



程忠老师做“区块链技术”报告



       我校校长助理、通识中心主任王宁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他在区块链方面的研究和看法。针对区块链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场景和前景,区块链技术与大数据、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等各方面的关系等,结合我校教学和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做了概括性的介绍和总结。厦门大学雷教授教授就未来区块链的发展趋势、区块链在未来万物互联社会中的地位和意义等,结合互联网从九十年代以来的发展历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程忠为参会人员做了区块链概论以及简要的技术报告。报告列举了区块链技术目前在国政方针中的地位、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可能带来的影响以及机遇挑战等。该报告既照顾了入门级的教师和学生,也提供了进一步学习和测试区块链的专业资讯。



王宁老师做“区块链漫谈”报告



       理工学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叶瑞哲老师、厦门工学院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廖春斌老师,也分享了学校在区块链技术研究和应用方面的经验。原集美大学网络中心副主任任勤生老师,也从应用场景的角度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与会专家进行区块链研讨



       会议期间讨论热烈。尽管时间一延再延,但与会者意犹未尽。会后与会者建立了微信讨论群,以便进一步学习交流。此次沙龙将会带动我校在新技术方面的科研选题、技术支持以及校际合作等工作。



上一条:超星基地举办2018年度第2期培训沙龙-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实践
下一条:我校核心网络设备完成升级,老旧设备全线退役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