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甬祥副委员长视察调研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10月9 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原院长、浙江大学原校长路甬祥莅临厦门华厦学院考察调研。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马潞生、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道溪等一行陪同调研。

       在工作汇报会上,副委员长表明此行是为中国制造 2025 发展战略规划的实施工作进行前期调研。他强调,职业教育是中国制造由大变强的重要教育和人才培养基础,中国制造业需要培养一大批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技术精湛的职业大军。充分肯定学校在推动校企合作、理实一体化上所做的努力。在课程创新上,希望学校能和企业一道运用网络的共创分享功能,通过实施教育信息化,在新兴网络时代探索走出自己的道路。在人才培养上要突出应用型职业教育特色,即关注所培养学生的社会接受度,以及学生对社会的贡献度,从而体现学校的教育成果。



       会后副委员长实地参观了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校方汤 老师就基地的建立的目的以及功能进行了精确的阐述,新建的实验室主要围绕云计算和大数据来服务智慧教育,以及智慧教育对推动学校整体的教学效率和专业水平在基地的展厅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在展厅,副委员长与中兴通讯ICT学院的师生亲切交谈,勉励2015级新生抓住互联网+的创新浪潮,利用中兴通讯ICT学院这个平台学好技能,向那些创新先驱诸如比尔盖茨、乔布斯、马云、马化腾学习,不是非要重点院校才出人才,只要有目标有理想有热情,不怕失败,就必将能干出一番事业。向企业方老师指出,不但要给学生教授职业技能,更重要的是创新意识的培养,企业方老师承诺 会把创新作为今后校企合作的一个重点。副委员长、校长王小如与中兴通讯ICT 学院的师生一起留影纪念。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首批合作院校
下一条:华厦学院参加2016年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发展研讨会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