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在线教育资源平台功能介绍

    

       厦门华厦学院与北京超星集团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以来,充分利用学校研究人员、先进的课程摄制设备、专业的场景布置以及超星海量的丰富资源优势和专业的团队技术力量,开展在线教育资源平台建设。已建成的网络教学平台其功能包括:

       1、课程教学平台:以课程为中心,提供全面的网络辅助教学功能,包括作业、测验、通知、答疑、讨论、资料、评价等互动教学活动。充分发挥平台在教与学活动中的作用。平台用户数无任何限制。 

       2、课程网站建设:课程网站建设服务,只需几个简单的步骤,就可以快速地建成一门符合教育部精品课程要求的个性化课程网站。同时,提供课程资源的本地备份。

       3、网络教学门户:可提供能充分展示学校教学特色的教学门户,支持界面的自定义。可以实现新闻公告动态显示,精品课程推荐,教学资源排行以及学校的教学组织与开设的课程展示。

       4、教学管理评估:以全员、全程、全面性理念为指导,通过对教学过程中影响质量的各环节进行系统地监督、控制与评估,包括教师教学工作评估、专业评估、课程评估、学生评估、学院评估。通过这些评估收集教学运行过程中的各类信息,为学校的教学管理与决策服务。能够与学院的青果教学管理系统、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平台等系统的对接,实现各系统之间信息的舒畅交换。

       5、全国课程资源:全国课程资源整合了全国高校各院系的本、与科课程信息,课程目录包含教育部规定的 13 个学科门类,至少 1.5 万门课程。并以课程为中心,整合与课程相关的各种精品资源,包括各高校的名师视频课程、网络精品共享课程,以及与课程相关的电子图书、期刊、论文、文档、视频讲座等。

       6、备课资源库:能够方便使用超星图书资源库,包含 100 万种电子书、10万集学术视频、200 万篇文档资料等教学资源。实现与辅助教学平台无缝对接,老师可以非常便捷地在课程中引用。同时免费享用平台所有新增资源。
       7、学习空间与 APP 应用:学习空间可以为每个用户打造个性化的主页,记录学习历程,并融入了 SNS 的概念,可以满足学生之间的学习互动交流。学习空间采用 APP 架构,所有学习服务 APP 化,学习空间支持外部 APP的接入,学校可以将其它的应用平台全部添加到学习空间中,方便学生与教师使用。
       8、移动学习平台:充分体现泛在教学与混合式教学模式,平台支持全终端的应用,适用于智能移动终端使用,师生可以在 APP Store 上下载,可以快速查到所需信息。可以查看正在学习的课程的相关信息;可以在线阅读、浏览图书、视频等。
       9、微视频展示:提供单独的上传视频展示模块,能便捷的将学校日常拍摄的专家学者讲座视频上传到平台,发布到平台首页面,并有便捷的上传管理模块。目前,该平台已经开始投入试运行,不仅部分通识选修课实现了网上自主学习、考核,通过学分认证;同时自主建设的一些网络课程也开始尝试使用。日益成熟的网络学习平台,对于高等职业教育资源的建设、课程的优化,实现厦门市高等职业教育资源共享提供了技术保障。






下一条:华厦--超星数字教学媒体制作基地调色室介绍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