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校园网络打印机安全管理的几点建议


随着网络技术和办公需求的不断发展,打印机也不断的进行技术提升。网络打印机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功能繁杂。很多高端品牌打印机内置有操作系统、存储设备及IP协议,一般厂商为了开箱即用,默认功能全开放且使用默认超级用户密码,易导致信息泄露或被黑客作为攻击目标。网络打印机如果存在网络安全漏洞,被侵入后,即可能被远程控制,造成网络泄密风险,产生不良后果。
      请各部室人员务必高度重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加大本部室网络打印机、网络传真机安全风险排查力度,做好以下检查及防护工作:

1、检查本部室网络打印机使用情况,包括品牌、型号、IP地址、固件版本号,完善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相关信息,明确管理使用人员、放置楼宇及房间号。

2、避免使用通过手机APP、微信、QQ、邮件等带有的远程打印功能,关闭打印机云打印机功能。

3、如有使用带存储功能的打印机,应该关闭存储功能,防止涉密文档被窃取。

4、打印机如果长期不使用,应关闭打印机电源,打印纸不宜放太多,应按需而放。

5、修改打印机初始默认密码,并且设置强密码。及时删除公共电脑多余和过期的账户,以防受到未经授权的用户访问,个人数据和机密信息被更改或窃取。

6、关闭网络打印机的80端口,禁止提供网页服务,将其他不必要服务关闭。

7、及时从官方渠道更新网络打印机固件到最新版本。

8、确保网络打印机等非涉密打印机不与任何涉密设备(涉密计算机、涉密移动存储等)连接。

9、关闭打印机的无线热点功能。

10、不建议打印机提供给非本部门人员使用,如有非本部门人员使用,应由本部门人员负责操作打印机。

如需技术支持,可联系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
2020年7月21日

 



上一条:网络个人信息防护需谨慎
下一条:关于防范和查杀“飞客”蠕虫病毒的通知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