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信息化

帮助

  • 电话:0592-6276320
  • 邮箱:ic@hxxy.edu.cn

我校德育学分管理系统投入试运行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德育学分评定工作,引导学生按照德育目标要求实现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校学生处结合德育目标要求,联合信息中心自主研发了“华厦德育学分管理系统”,并于4月14日投入试运行,使独具我校德育特色的“德育学分”工作迈上信息化建设轨道。

该系统主要实现对学生的德育学分进行增、删、改、查等操作,数据批量导入导出及学分统计等功能,同时将现有校园活动管理系统数据连通起来,全力打通“数据壁垒”,实现了学校对学生德育和班级德育的全方位管理。德育学分管理系统的使用改变了以往教师督促为主的被动局面,充分调动了学生自主提高综合素养的积极性,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进一步规范了德育学分评定管理工作,畅通了信息传递通道,同时增强了德育学分评定的公正性、公开性,为我校德育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该系统分教师端和学生端。教师端采用网址进入方式,由信息中心对教师管理员进行统一培训。


“华厦德育学分管理系统”培训现场


“华厦德育学分管理系统”培训现场


学生端使用简介如下:



如图2-1所示,学生可查看个人德育素质分(包括校风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及社会公益表现、创建文明宿舍表现、安全教育管理)四个模块的分数统计。如图2-2所示,学生可通过点击“查看“按钮浏览单个模块的详细增减项说明及对应分值。



备注:

厦门华厦学院学生德育学分管理系统由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个人学分情况如有异议,可联系辅导员处理。使用过程中如遇技术问题可随时联系信息中心(服务电话:6276320)或邮件发送至ic@hxxy.edu.cn。




上一条:我校信息中心受邀参加2021高校信息化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信息中心赴厦门工学院交流信息化工作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