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信息化

帮助

  • 电话:0592-6276320
  • 邮箱:ic@hxxy.edu.cn

2019年华东南“三省一市”信息化研讨会在厦召开

 


12月13日-15日,2019年华东南“三省一市”信息化研讨会暨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华东)学术年会在厦门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福建省主节点(厦门)、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主办,厦门大学、赛尔网络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承办。


 

会议开幕式由福建省高校信息化学会张文德会长主持,厦门大学副校长邓朝晖、中国教育网王祖伟致开幕辞,来自浙江、江西、福建、上海等一百多所高校及行业内专家、厂商代表共28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智慧校园 赋能提升”,与会的专家和代表们就综合利用信息技术提升高校竞争力,分享了高校近年来所取得的经验成果。厦门大学教务处处长、前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计国君、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福州大学网络信息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吴英杰等分别做了《大数据驱动新时代大学教育创新》、《“网上浙大”—无边界触达的智慧校园》、《高校数据治理的思考及探索》等主题演讲。会议还邀请了国内信息化领域的行业专家做了前沿技术讲座。参会人员主要围绕高校教育信息化组织规划、管理、机制创新及探究,高校信息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高校信息服务体系的建设与运维,高校信息安全机制建设与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同时还举行了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年度总结会。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代表反映报告内容契合热点,对技术和应用诠释到位。此外赛尔网络、深信服、浙江正元、福建新开普等几家企业代表也作了精彩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报告。

本次会议充分发挥了“三省一市”的区域优势,促进了华东南地区高校教育信息化学术研讨与技术交流及各高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全面深度融合,积极推进了高校教育信息化的进程。

我校信息中心也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我校信息中心再获一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下一条:CERNET第二十六届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