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帮助

  • 电话:0592-6276320
  • 邮箱:ic@hxxy.edu.cn

首页 > 关于中心 > 正文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应知应会 - 访谈、座谈常见问题


1.共同性问题


(1)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办学定位是什么?谈谈你的理解?

(2)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都采取了哪些做法?谈谈你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解。结合你的工作谈谈你是怎么做的?

(3)学校教学改革情况、措施及成效如何?

(4)学校校风、教风、学风情况如何?谈谈你对教师风范的理解和你在这方面的做法。

(5)学校本科教学经费、教学设施、实验及实习设备、图书资料等情况如何?

(6)你认为学校的教学中心地位在哪些方面得到了体现?你部门是如何保障教学的?

(7)你部门的组织架构是怎样的?主要工作职责是什么?如何服务学生培养?

(8)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是如何构建的?运行得如何?

(9)学校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情况如何?

(10)学校在教育教学和管理方面存在哪些问题?应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2. 信息中心


(1)学校每年投入中心的建设经费有多少?

(2)你们中心工作人员有多少?

(3)学校“一卡通”使用情况如何?具有什么功能?

(4)网络如何服务教学?

(5)影响网络中心工作的因素有哪些?目前主要存在什么问题?


3. 实验人员座谈、访谈参考问题


(1)谈谈你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解?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体采取了哪些做法?你在实验教学中是怎么做的?

(2)学校本科实验教学工作的地位如何?

(3)学校实验教学改革情况、措施及成效如何?

(4)学校的实验室管理有什么特点?是否满足实验教学的需要?

(5)学校本科生实验教学中关于综合性和设计性实验的开展情况如何?

(6)谈谈学校在本科实验教学设备的投入情况?

(7)学校实验室开放情况如何?

(8)学校实习教学基地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如何?

(9)谈谈学校实验教学队伍的现状,以及稳定和建设好这支队伍的措施?

(10)学校实验教学管理情况、实验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情况如何?

(11)你认为与本科实验教学工作密切联系的其它问题还有哪些?

(12)学校校风、教风、学风情况如何?谈谈你对教师风范的理解和你在这方面的做法?





上一条:【部门培训】信息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下一条:【部门培训】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应知应会 - 合格评估知识问答(10)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