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公告

帮助

  • 电话:0592-6276320
  • 邮箱:ic@hxxy.edu.cn

关于加强防范钓鱼邮件的通知


年关将至,钓鱼邮件频发,学校域内也发现存在钓鱼邮件攻击事件,黑客利用钓鱼邮件试图获取敏感信息等。

钓鱼邮件通过身份伪装、内容伪装等方式,诱使用户回复邮件、点击嵌入邮件正文的恶意链接或者打开邮件附件以植入木马或者间谍程序,进而窃取用户敏感数据、个人银行账户和密码等信息,或者在设备上执行勒索病毒等恶意代码,以便实施进一步的网络攻击活动。

请各位老师提高警惕,准确辨识钓鱼邮件。

识别和防范钓鱼邮件方法如下:

1、不要轻信发件人地址中显示的“显示名”

邮件发件人邮箱地址和名称都是可以伪造的。

2、警惕索要个人敏感信息

不要相信以任何名义索要用户的系统账号或者个人银行账户和密码的邮件。如果打算提供个人敏感信息,应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对方核实。

3、保持良好的上网习惯

不随意点击邮件内的链接,不随意下载和安装邮件内的附件。在点击邮件内链接时,应认真辨识链接网站。

4、收到疑似钓鱼邮件如何处理

直接删除邮件、拉黑发件人。

如发现疑似钓鱼邮件,请及时与信息中心联系,联系方式:0592-6276320,并将可疑邮件转发到“ic@hxxy.edu.cn”,谢谢。


信息中心

2023年1月3日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中心2023年寒假值班表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中心2022年“元旦”值班表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