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公告

帮助

  • 电话:0592-6276320
  • 邮箱:ic@hxxy.edu.cn

关于防范校内勒索邮件的通知


各位电子邮件用户:

近期发现学校部分邮箱用户收到勒索邮件,内容提到已被对方获取密码或被黑客入侵,索要一定数量的赎金。请大家切勿轻信,更不要进行转账汇款等操作。对此类邮件忽略删除即可,切莫打开附件。信息中心任何时候都不会以邮件方式要求用户提供账号和密码,请不要向他人提供您的邮件帐号和密码。

近期校内勒索邮件主要分为两种类型:中文和英文邮件。内容类似下方形式:

1、中文邮件。

其中标题为《安全通知。有人可以访问您的文件。》,正文提到索要汇款。



2、英文邮件。

主题为Your account is being used by another person!。如下图:



请广大师生务必提高警惕,落实以下安全防范措施:

一、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邮件附件;

二、及时安装主流杀毒软件,升级病毒库,对相关系统进行全面扫描查杀;

三、在Windows中禁用U盘的自动运行功能;

四、及时升级操作系统安全补丁;

五、保管好邮件密码,提高密码复杂度,并定期更改邮件密码;

六、有相关疑问可咨询信息中心电话:6276323。



信息中心

2020年6月15日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中心2020年“端午节”值班表
下一条:关于防范和查杀“飞客”蠕虫病毒的通知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