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学生邮件系统使用说明

 

一、邮件系统的重要性

厦门华厦学院邮件系统是学生在校期间各种校内事务,科任老师、班主任、辅导员通知联系的主要途径,学生应合理有效地使用该邮件系统并妥善保管好个人邮箱账号及密码且不得将个人账户借给他人使用;

二、邮箱账号及密码:

一卡通号@hxxy.edu.cn        比如: S10012345@hxxy.edu.cn

默认密码为:hxxy+本人身份证后6位(如遇到尾号为“X”的均为大写字母的X),例如:hxxy121212

首次需使用网页端登录,登录后首先根据提示选择二次验证方式进行绑定,绑定完成后方能登录邮箱(建议使用微信进行绑定),并尽快修改密码以免被他人盗用造成隐私泄露。

三、邮箱使用方法

(一)直接使用电脑、手机、平板等设备直接访问网址 mail.hxxy.edu.cn 输入账号和密码即可收发使用。

(二)使用Coremail论客手机客户端(安卓及IOS手机)安装后输入账号和密码即可收发使用。

 

 

(三)使用第三方正规公司手机APP如:邮件大师、QQ邮箱,或使用Foxmail、Outlook、手机或平板上自带的邮件客户端配置后进行收发。
1、配置第三方邮件客户端所使用的密码,需先登录网页邮箱->个人设置->安全设置->客户端安全登录->生成专用密码,使用该密码登录。
2、首选客户端使用IMAP协议设置方法(推荐):
接收邮件服务器:mail.hxxy.edu.cn  使用SSL端口:993
发送邮件服务器(SMTP):mail.hxxy.edu.cn 使用SSL端口:465
3、或者客户端使用pop3协议设置方法:
接收邮件服务器:mail.hxxy.edu.cn  使用SSL端口:995
发送邮件服务器(SMTP):mail.hxxy.edu.cn   使用SSL端口:465


如果使用上有任何疑问可通过邮件系统右上角的【帮助中心】按钮进入帮助手册查阅,或者浏览信息中心网站(https://xxzx.hxxy.edu.cn/)获取相关信息及联络中心的老师(联系电话:0592-6276320)取得帮助。

 

四、邮件系统其他相关说明

邮件空间大小:邮箱大小 1G;网盘大小 250M

 

五、邮箱账号资源有限,信息中心定期后台巡查,若连续60天未登陆邮箱的将予以禁用,如需激活请发送申请至信息中心公共邮箱:ic@hxxy.edu.cn或本人携带身份证、校园卡等证件到洪涛楼101办理。


注意:若校园网密码忘记,可使用其他可以连接校园网同学的电脑访问“http://netss.hxxy.edu.cn/”点击页面上的“忘记密码”通过填写校内邮箱进行密码修改(仅可以通过校内邮箱修改)。



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中心

2023-11-15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邮件系统账号服务条款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邮箱二次验证操作手册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