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资源共享平台使用手册


为方便我校教师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促进网络课堂的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构建了厦门华厦学院资源共享平台。

该平台一期包含公共资源库、工具库、教学示范库、教学资源库等四个模块,仅对我校教师开放,在校园网内访问使用。



1、访问入口

打开浏览器,输入厦门华厦学院资源库共享平台地址,链接如下:http://zygx.hxxy.edu.cn/ 。


2、找回密码

(1)教师首次使用资源共享平台,需要通过找回密码来设置平台密码。




(2)输入教师校内邮箱和姓名,点击“确认找回”,会提示密码找回邮件发送成功。



(3)打开校内邮箱,会收到厦门华厦学院资源共享平台邮件。打开邮件内容,并点击“重置密码”的链接。




(4)跳转找回密码界面,会提示输入新密码,按照要求输入您设置的新密码,一定要记得哦。



提醒:“修改密码”操作同“找回密码”。


3、创建课程文件夹(管理员)

(1)首先根据资源类型划分(公共资源、工具、教学示范、教学资源等),如果是教学资源需定位当前课程所在学院,如以10B0001管理学为例。左侧菜单进入“厦门华厦学院→教学资源库→商务与管理”。



(2)进入所在学院目录后,点击右上角新建/上传,弹出框中选择新建文件夹。



(3)新建文件夹弹出窗中,输入文件名(格式:课程编号+课程名称)。权限根据图中配置即可。最后点击“创建”即可。



4、上传文件

(1)首先进入到相应课程目录下,如下图示,以商务与管理学院→10C0023财务与会计信息化为例演示。



(2)上传资源命名格式

为规范使用,教师上传的电子档、ppt、视频等教学资源,必须统一命名格式。具体要求:

①以章为单位上传的:第几章+标题;

②以节为单位上传的:第几章(第几节)+标题;

③如果是以一门课程压缩包形式上传的,压缩包命名为“课程代码+课程名称”,压缩包里面的教学资源按照①②要求进行命名。


(3)点击右上角“新建/上传”,弹出框选择“上传文件”。



(4)弹出框中选择要上传文件,如果要多选,可以按住ctrl然后勾选多个,最后点击右下角“打开”按钮即可。



5、编辑文件、文件夹

针对已经上传文件,上传者可对其进行删除、重命名、剪切操作。

(1)点击要操作的文字或者文件夹,被选择的文件会高亮显示。



(2)鼠标右击会弹出快捷菜单,可选择“删除、重命名、剪切”操作,或者点击顶部右侧图标栏进行操作。



(3)点击“删除”后,弹出框中会提示确认是否删除。如果确认文件可删除,点击“确认”,如果文件还不确定,点击“取消”。



6、分享文件、文件夹

(1)已经上传的文件,如果要分享给其他用户,可以右击点击要分享文件,弹出框中选择分享。也可以鼠标左击文件后,点击顶部“分享按钮”。如下图所示:



(2)点击“分享”按钮后弹出框,输入分享到期时间、分享次数、分享提取密码等等。



(3)点击“创建分享”。会显示如下图,点击复制地址,即可复制分享的链接发送给需要分享人即可。



7、收藏文件、文件夹

(1)右键单击选择要收藏文件或者文件夹,在弹出框中点击“收藏”。



(2)点击收藏后,底部会提示文件或文件夹收藏成功,并且文件名称后面会加星号。



(3)查看自己收藏文件或文件夹。点击左侧菜单栏中“收藏”菜单。



8、查找文件

当老师需要查找资料,可以使用搜索功能。

(1)只是简单查找某个文件、图片等,可以直接在顶部输入框中直接输入查找内容名称。



(2)如果需要针对文件类型(如图片、word、Excel等)、文件所有者、修改时间等方式进行搜索的,可使用高级搜索,使用方式如下图所示:




9、退出登录

点击界面右上角头像弹出框退出登录,点击退出登录即可。




声明:

资源共享平台的搭建是为方便我校教师更好地分享校内资源,而非主要作为资源存储库使用。平台采用开源系统搭建,可能存在不稳定性,请用户自行备份重要文件。用户上传或下载文件前请自行安装杀毒软件,确保文件的安全性。用户上传的文件应该遵守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禁止上传赌博、色情、反动、政治、低俗等相关违法内容,上传别人的作品应得到作者的授权。


备注:厦门华厦学院资源共享平台由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使用过程中如遇技术问题可随时联系信息中心(服务电话:6276320)或邮件发送至ic@hxxy.edu.cn。




上一条:校园网有线网络认证客户端安装教程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教学视频录屏、剪辑软件及直播软件服务指南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