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信息化

帮助

  • 电话:0592-6276320
  • 邮箱:ic@hxxy.edu.cn

华厦学院校园Wi-Fi网络试运行

 

       我校自主运营管理的校园Wi-Fi覆盖项目,目前将投入试运行阶段,开放给全校教职工使用。经过一段试运行以后,再开放至全体学生。该项目是在中国移动公司的资助下,按照全校的整体网络接入方案进行设计施工的。目前已经覆盖全部教学、办公和科研楼群以及教学楼室外区域。宿舍区的Wi-Fi覆盖也正在施工中,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部完成。




       我校的无线网络接入项目,是为了满足我校未来的信息化教学需要而投资建设的。全部网络设备采用国际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方案,不仅可以保证多媒体时代的接入速度需求,满足我校在线教育的发展,还完全适应当前复杂的网络环境以及国家在网安管控方面的要求。全部无线接入AP产品采用802.11AC以及Wave2标准,具有速度快,抗干扰性强,适合多用户使用等特点。通过高性能的无线管理设备以及校园网的核心管控设备,师生不论在校园或宿舍任何地点登入网络,均可以高速访问我校的各类在线教学资源以及Internet。

       我校也在与EDUROAM联盟配合进行EDUROAM的调试。调试完毕后,我校的师生在国内和国外加入了联盟的高校访问时,即可使用我校的账号免费使用该校的Wi-Fi网络。目前全国已经有60多所大学加入了该联盟。

       我校无线覆盖的完成,是我校在满足教育部在校园网方面的要求,加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一个重大进步,使我校跻身于网络基础设施完备的应用型大学之列。



上一条:“微华厦”主要研发人员介绍
下一条:“微华厦.图书馆”正式上线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