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学院校园Wi-Fi网络使用说明

                      

一、校园Wi-Fi网络简介

       我校教学区的校园网Wi-Fi无线覆盖目前正式上线测试,首批开放给全校教职工使用测试,然后进一步开放给全体学生。目前覆盖范围为绝大部分教学和办公区域。Wi-Fi无线覆盖范围见示意图。

       我校自主运营的Wi-Fi无线网络采用了国际国内均属先进水平的无线产品平台,校园内室内无线设备均采用802.11AC Wave 2标准,具有高速大容量的特点。配套的管理设备具有安全和管控上的先进性,用户使用极其方便。

       我校也加入了EDUROAM国际无线用户联盟。使用我校的账号和密码,可以在国内国外加入联盟的高校免费使用Wi-Fi,方便学术交流。目前国内已有60多所高校完成了EDUROAM的安装和实施工作。

             

       由于我校在无线接入安全性上要求非常严格,信息中心不推荐使用早期老旧的移动设备以及Windows XP等。这些系统对新标准支持不好,使用复杂,带有很多安全隐患,应该尽早升级到现今的设备和操作系统上来。

             

       本使用说明是为了更好地帮助我校教职工使用无线网络而编制。在使用过程中如果需要任何协助,可以及时和信息中心服务组联系。我们也会将大家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对策陆续整理出来,放到信息中心的网站上供大家参考。

                     

二、无线覆盖示意图

 

     
 

         校区无线(一楼)覆盖示意图


    校区无线(二楼)覆盖示意图

                   

校区无线(三楼)覆盖示意图

                   

校区无线(四楼)覆盖示意图


校区无线(五楼)覆盖示意图


 校区齐礼楼六楼无线覆盖示意图


 校区齐礼楼七楼无线覆盖示意图


 校区齐礼楼八楼无线覆盖示意图


 校区齐礼楼九楼无线覆盖示意图


校区负一楼食堂、活动中心无线覆盖示意图

                

三、Wi-Fi网络使用说明

             

苹果手机iPhone、iPad接入说明:   

       苹果移动设备用户,可以在设置中打开无线网络连接,选择“HXXY-WiFi”无线网络,输入用户名(一卡通账号)及密码进行连接。如果弹出信任证书的页面,选择信任该证书即可。


           

安卓手机及平板电脑接入说明:

       安卓移动设备用户,可以打开无线网络,选择我校“HXXY-WiFi”无线网络,然后按下图选择验证方式,输入用户名(一卡通账号)及密码进行连接。(EAP方法选择PEAP,阶段2身份验证选择不验证,CA证书选择不验证,匿名身份不填写,隐私选择“使用设备MAC”)。如果弹出信任证书的页面,选择信任证书即可。




       我校师生的一卡通号码是统一认证的身份号码。可以在校园卡上面找到一卡通号码,也可以通过“微华厦”个人中心查询。进入个人中心后,即可看到一卡通号码。


Windows7电脑接入说明:

       首先用右键点击桌面右下角的网络连接,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选择“管理无线网络”。然后选择添加,并选择“手动创建网络配置文件(M)”。


             

       网络名填写“HXXY-WiFi”,安全类型选择“WAP2-企业”,加密类型选择“AES”。

           



       点击“选择网络身份验证方法”的“设置”按钮,确定不选择“验证服务器证书”选项。同时,在“选择身份验证方法(S)”的配置菜单中,确认不自动使用Windows登陆名和密码。





        点击“高级设置”按钮,在802.11X设置中勾选“指定身份验证模式(P)”,见右图。将以上配置保存后即可开始无线网络连接,在输入框中输入一卡通账号及密码即可完成无线连接。



 

Windows 8以及Windows 10电脑接入说明:

       Windows 8以及Windows 10系统,只要单击桌面右下角的无线网络连接,选择“HXXY-WiFi”,选定自动连接,并在下一屏幕输入一卡通账号和密码。

 

 

 



Mac OS苹果电脑接入说明:

       首先选择“HXXY-WiFi”,填写无线用户名(一卡通账号)及密码。选择继续,输入用户电脑名及密码对该证书进行验证,选择允许信任该证书。此过程中你可能需要输入电脑管理员的账号及密码。

 





       无线网络试用期间,为了达到最好的最终使用效果,我们会进行各种测试和调整,我们将尽量减少不良影响,但难免造成无线网络突然中断或者缓慢,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华厦学院校园Wi-Fi网络使用说明.pdf 




上一条:华厦学院在线课程拍摄制作流程
下一条:微华厦“校园活动”使用说明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