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信息化

帮助

  • 电话:0592-6276320
  • 邮箱:ic@hxxy.edu.cn

我校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按照全国、全省统一安排,并结合我校数字素养教育和数字素养文明实践生态格局构建目标,10月14日下午,我校信息中心及数字素养教育办公室在明德厅联合举办了网络安全主题讲座,我校师生及各部门信息员约8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围绕数字素养和国家网络安全发展背景、网络个人信息防护、邮件安全、数据安全、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内容开展安全防范技能宣讲。同时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师生的参与度,现场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通过参与活动深入学习相关知识内容,夯实了信息技能知识,提升了信息宣传能力,同时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热情和集体荣誉感。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充分肯定此次讲座对于提升我校师生信息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的重要意义,着重阐述校园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为我校构建数字素养文明实践生态格局,提升我校师生数字素养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指明了方向。



我校积极探索数字化时代下的数字素养教育新模式,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教育的时效性。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校通过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专题讲座、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等活动,提升广大师生学习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提升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上一条:我校信息中心获2021年福建省高校 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举办第二届信息员知识竞赛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