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信息化

帮助

  • 电话:0592-6276320
  • 邮箱:ic@hxxy.edu.cn

我校信息中心协同做好全面复学准备工作


在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为科学有序推进我校师生开学复课,信息中心科学制定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疫情期间我校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满足师生返校后教学、管理、科研等对网络的需求,多措并举,用信息化手段助力我校复学工作。


一、联合网络运营商提前做好学生宿舍、隔离楼等移动、电信宽带网络检查,保障网络通畅。同时做好我校校园网网络分配策略及教学楼栋、办公楼栋等网络检查工作,确保复学后线上线下教学及行政办公等网络稳定运行。



二、配合网安部门,做好我校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对学校网站及各类信息系统开展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加固,并加强督促整改。联合校办、学生处、教务处和各学院对本单位联防联控和返校复学中集中采集、使用数据进行安全、规范化管理,强化数据安全保障责任,保障疫情防控所需数据的传输和使用安全,并加强数据安全监督指导。完善保障机制,强化责任主体,制定应急处置机制,做好随时处置各类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并处置恢复。




三、提前谋划,协调联动,利用信息化精准掌握师生健康动态和返校信息。信息中心协同我校学生健康监测组、教职工健康检测组于2月6日和2月11日自主研发上线“华厦健康日报”(学生端和教师端),实现全校师生每日疫情情况线上填报,并为相关部门提供填报数据实时查看服务。为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师生返校工作管理,信息中心目前正快马加鞭对华厦健康日报系统(学生端及教师端)进行重新调整设计,在保障正式开学前原系统正常运行并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做好师生健康状况上报外,还同步做好日报系统更新工作,确保满足师生返校申请、返校行程报告、健康日报、在校轨迹日报等需求。



四、提前部署,密切配合,做好我校后勤订餐系统的研发工作。为保障开学后师生安全用餐,避免师生就餐时间拥挤,安排错时错峰就餐,信息中心配合我校后勤处,正抓紧研发“华厦订餐系统”。师生可通过该系统提前预定自己喜欢的套餐及取餐时间,并按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取餐或用餐,实现错峰错时就餐,避免人员聚集。


五、提前部署,重点防御,做好校园卡中心等公共场所的防疫工作。




校园卡中心是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信息中心认真做好校园卡中心的杀菌消毒、通风等工作的同时,在大厅入口处设置体温监测区和一米隔离线,每次仅可进入一人办理业务,确保战“疫”期间大厅服务不间断。


台前幕后,并行坚守,信息中心在集中精力做好返校防控工作的同时,同步推进师生返校、教学科研复工等各项准备工作、多措并举为学校教学秩序逐步恢复夯实信息化条件基础。信息中心将进一步利用信息化技术协同做好我校复学工作,为学校复学后各项工作筑牢信息化根基,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华厦后勤订餐系统上线啦!
下一条:信息中心战“疫”记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