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产业学院第一届“经世杯”国际高等院校行业信息化与数字化设计应用大赛取得决赛三等奖佳绩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认真落实教学质量工程,检验教学效果,培养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示学生的专业风采,2022年11月-2023 年3月,ICT产业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第一届“经世杯”国际高等院校行业信息化与数字化设计应用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一组学生获得本科组团队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本次大赛是以工程项目实践为主要内容,比赛得到了陈明明院长及专业课老师们的大力支持。



本次比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国家“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发展战略”以及“一带一路”国家级顶层合作倡议,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促进全球高校在行业信息化、数字化领域的国际合作和应用。在中国通信学会、泰国皇家大学委员会和俄罗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高等教育标准研究中心的指导下,特举办第一届“经世杯”国际高等院校行业信息化与数字化设计应用大赛。为各国高校在行业信息化与数字化领域提供一次交流合作的机会。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国内外共 58 所学校、91 支队伍参赛。

ICT协会竞赛部对此次“经世杯”大赛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从前期宣传、培训组织和最后的比赛组织。我院通信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专业全体学生踊跃报名参加,经过选拔筛选,由两个专业的8名同学组成两个队伍成功报名。大赛以物联网应用方案设计系统(IOT Design System)为平台,考查行业信息化和数字化业务领域项目需求分析、解决方案设计、设备系统选型和费用成本测算等全流程的岗位技能。


(参赛队伍)


赛前,由李小山老师牵头组织专业课老师参加比赛研讨会,制定比赛方案。在比赛第一阶段,竞赛部谢积彬老师举行了应对此次比赛的线上与线下会议,老师十分详细的讲解了比赛的全过程,包括比赛内容、注意事项以及比赛平台的使用。另外指导老师针对此次比赛制定了比赛项目推进表,针对比赛课题提出很多合理性的修改意见,一方面让参赛同学加深了对比赛平台的理解和运用,同时也增强了参赛同学对比赛的信心;另一方面,提升了参赛同学对学习的热情和比赛的积极性,老师希望参赛同学们在备赛过程都能愈战愈勇。


(师生讨论会)


(老师培训)


最终,陈思伟、苏其勇、许庆霖、柯培鑫的小作坊团队进入了大赛的第二阶段,并获得了决赛三等奖。开展此赛项,不但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工程项目的实践操作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积累了经验;也为专业建设营造出了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文化气息,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目的。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院师生会再接再厉,共创辉煌!


(获奖截图)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第三届ICT基地形象大使决赛圆满落幕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